萌萌哒大宝儿

2015、10、15

嗨,我的阿竟,我知道你还没睡。有时我有点讨厌自己,为什么总要留一分忧伤给你?害得你连觉都没办法睡安稳……答应我喽,想想我们有那么多的快乐时光,每天要微笑着醒来好吧?

你写的东西让我好喜欢,哪有什么废话,轻轻的,却字字都让我重新审视自己。你面前的这个老师真有那么好么?明明那么多次,都是你像个小大人,像个小火炉,在给我的心加温。

其实认识你之前日子真的不是这样的,现在回想起来,那么无聊的岁月,我是怎么忍受过来的呐?我不和你说咱俩前世便相识了吗?你知道今生我等了多久才等到了你嘛?小傻瓜……

所以,为什么要胡思乱想呐?在我的心里,你并不是那个角落里不受待见的小孩,你才是上天恩赐给我的礼物。还记得我那张校园照嘛?那年的你该刚刚出生吧?咱俩这二十年就拼命找啊找,终于见到了。缘分多深啊!谁说我的最爱就不能是你?

这么说你开心嘛?我感觉到了,看到这儿你会嘴角上扬,微微泛起了一丝得意。真的,能认识你,感觉棒极了!当然,也的确有时候会让我有点伤神,因为你是那么体贴和懂事,你做的每件事情都那么走心。因为这样,我好像最近很爱哭鼻子,这对我来说也有些无解,要不要这么脆弱啊?可我知道,那是因为我们真诚的友谊都在对方心里发了芽,生了根。我真的愿意快乐着你的快乐,忧伤着你的忧伤。只是我不想再让你忧伤,所以我会努力哒,让自己做个能给你带来快乐的棒棒的伙伴!

最喜欢坐那儿看着你笑,即使是坏坏的笑都那么美丽可爱。我真的不记得我们是怎么打破最初的陌生的,只觉得一切都很自然,很温暖。博物馆里你一直乖乖跟着我。火车上,看着你发的微信,和你聊着天,那么无聊的时间竟然不觉得慢。徒步的时候,起初还觉得你好像有点不愿理我,可后来回家打开手机,发现你最快乐和顽皮的瞬间竟然被我捕捉到了,我那个高兴啊,立刻就转怒为喜啦。在我这儿学习语法,我真不知道自己能教会你多少,学着学着我觉得我好像高估了自己,你会的东西其实很多,竟会有点你在哄我陪我的感觉。我是不是个坏老师?

可我没想到你会对我说出自己最不愿回首的那段经历。听着你静静地讲故事,我泪如雨下,心疼得像断了手指。可你后来的浴室写真是帅呆了,让我瞬间体验着大悲大喜之间的肆意切换。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和喜欢。有你在,我的世界亮晶晶的,好美!

有时候,能感觉到你对爸爸妈妈撅起的小嘴,那对我来说曾经是何种熟悉的感觉啊……可今天的我想对你说,不要责怪他们。当初的他们也是未经培训就成了父母。很多的爱并不是不存在,只是不知如何表达而已。他们是这世界最爱你的人,你的哪怕小小的质疑都会让他们感到内疚和无措。我对自己的妈妈曾经错过,希望你能做得比我优秀,给他们一份灿烂的拥抱吧!

小插曲了,回到我们的世界吧。
请原谅我不能过分表现自己对你的喜欢。你说的对,因为我不仅是你的朋友,还是大家的老师。我对你的爱有时可能会灼伤了其它同学的心。你们还都是孩子,心灵都需要好好呵护呐。所以我们还是悄悄的好不好?这是属于我们之间的故事,我要珍藏,不要分享!

为什么我说咱俩气场合?哈哈,除了前世的缘分,除了都有那点小二的气质之外,我发现很多时候,当你说自己不爽的时候,我似乎提前都有那么些预感。更要命的是,我们还有可能同时不爽!要不要这么合啊?哈哈……

能答应我一件事么?我不在的时候,替我好好照顾自己,不要总那么大大咧咧的。对哈,向你认个错哈,那个水杯最初其实并不是给你的生日准备的礼物。只是逛街的时候碰到,觉得你需要它,所以就买来送给你。怕你笑我,还没想好什么时候送呐,结果这机会就来了……哈,你说我是不是很幸运?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我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都要下意识地向班级的窗口看一眼。因为我知道,你会经常站在那里。每次和你聊天,真的让我感到又快乐又内疚。作为你的朋友,也作为你的老师,我多么希望这段经历是你实现梦想的起点,又多么希望你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飞翔。做事拼尽全力,未来才不后悔。认识了你,走近了你,这是我做教师以来最棒的一段经历,一个决定。希望未来的每一天你都能幸福。我等着你展翅高飞,然后带我飞,哈哈。

写出这些东西,对我来说真是很难,所以我真的很羡慕你,随笔都写得那么让人喜欢。我相信你有写作的天赋,更相信自己会成为你最忠实的读者。这封信看完不要给我回复,我希望你能带着我们两个人的力量去准备考试,拼尽全力!

落款:无限喜欢你的,
一定会兑现承诺的皮皮
2015年深秋

评论